【网易阴阳师】出坑纪念

       【旧货整理重发 自娱自乐】




  “神乐大人!博雅大人!求求你们快点去看看晴明大人吧!晴明大人他……他……他好像疯了!”


  开门一瞬间,博雅神乐看见山兔小妹狼狈失措的样子都是一惊,灰头土脸,没有骑魔蛙,一双小赤脚硌得到处是血口子。两人对视一眼立刻赶往彼寮。

  

    推开虚掩的门到了那院内,只见破裂缺角符咒团成的纸团、零星散碎的勾玉,还有一些被撕裂的纸人碎片,遍地狼藉,散的满院都是。姑获鸟的伞被斜斜插进地里,白狼的箭矢筒倾倒着挂在树枝上,天邪家族和古笼火一类低级小妖在墙角抱成一团发着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两人又赶紧往深处跑,在和室中终于见到了那晴明,和他那一院子的强大式神。式神跪了一地,不敢抬起头颅,除青行灯一人神情带着丝早就预知到般的恬讽和无奈,其他人眼中无一例外全是惊惧,衣衫上御魂寄宿处破碎不堪,露出淤青的皮。而那阴阳师,淡淡立着,左手倒提着折扇,右手间赫然扼着他家大天狗的脖颈。天狗已然跪着昏迷,黑色羽翼低垂,羽毛像是被鞭笞过,蓬乱无章。


  “别!你想干什么?!”博雅第一个出声阻止,到底是旧时与他并肩作战的大妖,大天狗如此遭遇,博雅做不到袖手旁观。这时瑟缩在博雅身后的山兔才敢颤栗着探出半个头,兔耳全都耷拉着。

  

    那阴阳师闻声转头,扫了两人一眼后颔首对神乐开口,“哦,是你啊我媛。听说你抽到茨木了,那还真是恭喜。黑蛋够吃么。”轻轻丢开左手的折扇,右手也松了松,天狗的身体像是破败的布偶瞬间倒在地上,伴随一声鼻骨撞击榻榻米的闷闷的响声。

  

    此时神乐似乎变了个人,一点也不像博雅了,话声倒是也带了晴明的半分恬淡:“怎么啦,流水你不玩啦?”


  “恩对啊,勾玉换了99抽,抽完卸载啦。”


    “你没事么,真不玩了?”


  “没啊,只是讨厌自己的状态。”阴阳师勾起一绺眼前的白发别在耳后,“或者说,厌倦了罢了。恩真的,勾玉没了,后路也没了。”  


  “那你现在是想干嘛。”


  “哦,这个么。”晴明伸手,从天狗头顶抓起一把头发提起,“你要么,这号。不要我就做绝一点。”


  “……那好,给我吧,我给你刷着,等搞到椒图皮肤或者出新剧情你再回来接手也行。”


  “那好,给你帐密。不过不用帮我刷,你就用我这些主力帮你刷刷突破带带狗粮就行了。”一挥手,将天狗整个的重量依那一点头皮甩出,掷往博雅。博雅一把抱了赶紧伏地察看,天狗痛到惊醒,半睁的眼只有疲累却无怨怼。


  那厢那冰冷的两人在交换着什么博雅并听不懂的信息,不懂,博雅却也不想听。天狗紊乱的呼吸打在他赤裸的胸口使他暴躁,晴明轻贱的态度使他急怒。喂,这不是你最自豪的式神么,这不是你麾下第一猛将么,晴明你个狗东西敢如此……如此……。博雅一咬牙,抽了一支箭矢便要向那条天蓝色背影搭弓。


  却被一阵横生的暴风摧折了箭头。他悲愤低头,天狗笑得愈发虚弱:“我是他的式神,有我在,你便不能伤他。”


  那边两个阴阳师交换完了那些信息,满屋的妖魔精怪仿佛都收到了神谕般自动缓缓站起,走到了神乐的身后站定。


  那阴阳师,边走向门外,边脱下那天蓝色的羽织。


  “晴明你个混蛋!”有人在他身后高声谩骂。


  他又扯下高高的帽子,露出一头黑色的长发披下。从兜里掏出两只耳机戴上,在门口偏着头稍稍停留,逆光映出“他”的轮廓,铅黑的眼。


  “晴明?谁是晴明啊。”

  


  —end—

  


  


评论
热度(1)
© 冰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