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4 AOE系列/Mission 3】Gokuraku Jodo

  

    “刚是不是你接了个电话?”

  正准备出门去的但丁回头时,看见二楼一扇门突然被打开,先前只是隐约可闻的重低音音乐节奏被放大,质感很好的感觉。尼禄抓着楼梯口扶手,眼睛亮亮的望着他。蓝牙耳机摘下来挂在脖子上,稍微宽松的黑色背心正合身,勾勒出很好看的筋肉线条。  

       好笑的翻翻眼睛,但丁索性转过身,插着腰眯眼反问:“那样你都听得到啊?”

    得到肯定回答的尼禄眼睛更亮了。“一分钟。”他说,然后飞快地回去了自己房间。

  “嘿!哪怕一次,拜托你也考虑考虑你的粉丝们突然被鸽的心情好嘛,台柱子先生?”但丁对着二楼那片空气无奈的说。不过换做是他他也会做同样的选择,如今日子太过安逸,偶尔打一架,才是给他们生活的一点最棒的调剂。看来这次任务又不会孤单了。

  

  任务是从即将来袭的大量恶魔手中守护一把魔钥,当然还有,保证钥匙所在的纳兹市所有市民们生命安全。

    “难度很寻常的c级任务。”走在最前的尼禄撇了撇嘴,红后扛在肩头,一副后悔为了这个而抛下自己状态正佳的直播的样子。

     “那就不要跟来啊。”但丁暗笑,挥手招呼身后的人们跟上。

  战术性地,他们将镇上所有人集结,领到了一片空旷的圆形广场,让村民们站成了一个实心圆,要求掌管钥匙的牧师站在圆心。

  有被拉长的树影投影到广场,在昏暗的月光里显得鬼影幢幢。感觉到暴风雨预兆的人们屏着呼吸不敢说话,不安在空气中流淌。

        不过目光再怎么交换最后也不约而同地汇集在立在最前面的那两个男人身上。他们背影好看的很,身材颀长比例优美,各自背上一把巨大佩剑,美丽而张扬,刀刃都泛着锋利、干净的冷光,长长的风衣尾摆在夜风中飘,猎猎作响。像是没把跟来的需要保护的他们放眼里,两人勾肩搭背地自顾自攀谈着什么,一个勾唇一个摊手的,站姿很随意但是背脊却很直。人们对两人这似乎是自信到漫不经心的态度,不知是该高兴还是担忧。

  然而该来的还是来了。牧师护在胸前的钥匙首次直接暴露在夜晚空气中,不断静静地散出魔力的波纹,不多久,便引来了所有觊觎此物的大家伙们,此外还跟来大量想在此用村民填饱肚子的杂碎。地面隐隐震动起来,人们耳边响起奇怪的蜂鸣,而且越来越响。建筑物黑暗的缝隙中,有烂黄色的光点逐渐亮起,两点,四点……那是恶魔的眼睛。他们一步一步逼近,鳞片和利爪摩擦出刺耳的声音,泛黄的透明涎液淌湿了柏油地。

  是时候了。俩人交换了一个眼神,笑意却仍染在嘴边没散。但丁转身,绕着人群走到了圆的另一边,恰好与尼禄扯开一条直径,取下叛逆懒懒地抵在地上。

        尼禄由口袋中随便摸出一个小巧的黑色立方体,转头交到人群中一位女孩手上:“小姐,能为我暂时保管一下嘛?”月光下他眼底有亮亮的浅蓝,面容轮廓是青年人的清朗。女孩有点局促,红着脸地点了头。他有教养地道了谢,才也转身向敌,取下红后和但丁一样抵在地上。

  “Shall we dance?”人圆直径两边,俩人的挑衅整齐划一,异口同声。揭开了这夜派对的序幕。

  下一秒,女孩手中小小的立方体突兀地响起了激扬的音乐节奏,那竟是个精致的蓝牙音箱。时尚惹火的鼓点瞬间点燃了此时广场的气氛,似乎他们已然提前扫去了所有阴霾,将浩劫演变成了一场狂欢舞会。

  既然派对时间已到,那么就尽情地摇滚到底。自如地挥舞起手中的刀剑,对一只只前仆后继过来送死的恶魔们裁决着,撕裂着。

       歌えや歌え心のままに アナタの声をさぁ闻かせて。高昂女声的唱词循环中,但丁和尼禄在各自的一方半圆中厮杀得淋漓过瘾,红后绯色的烈焰,路西法之剑火热的爆裂,接连在夜色中不断燃起,火光映出两人大开大阖的战斗动作。

        人们不知不觉观赏到痴迷,不由自主地心说他们生来就该是勇猛的战士,就该属于这暴力而美丽的战场。

        无数各种形状的恶魔尸体横亘在实心圆5米之外,村民们其实有上千名之多,然而在两人周全保护下,竟无一只恶魔能近身。

       然而,再美丽旳樱花也有凋零之时,再激昂的旋律也是跌宕起伏的。又一段副歌落幕后,那小小扬声器传出的旋律一熄,便只剩略带寂寥的音波慢慢流淌出来,但其间又偶有诡谲华丽的碟盘抓转声。于是俩人的战斗风格也受了影响般,一下子似乎收敛起来,但又很透着些诡谲。

        这边尼禄落地,以诡异的身法切入敌阵,在利爪钢刀凶猛的的攻势中用脆弱肉体堪堪擦过,轻灵地旋转游移,又不时伸长了鬼手抓取稍远距离的杂碎;那边但丁影子飘忽,时而在东时而在西,半空结出无数的红色法阵晃得恶魔们眼晕,东撞西擂的根本无法看清这个“人类”的实际位置。

        这时他们刀剑都负在背后,看起来全然只守不攻,实际上却是高级而华丽的战术——群聚。经过此次“带领”,尼禄这边的恶魔们都密集地排成了长长一列,但丁那边则集成了挤挤一团。

  ちょいと「いいこと」いたしましょう?便在此时,歌声妖媚地提出一个有趣的建议。

  今宵既已然如此愉悦,便与奴家再寻些乐子如何?但丁尼禄都转身,在那条最长的直径上,远远地对彼此勾勾唇角。没见多余的动作,就只见一红一蓝两道刀光,旋转着相向飞过人们头顶。刀光随即停在手中,狭长的武士刀被但丁握住,尼禄则掌控了那柄宽厚的银色大剑。

  小憩已过,鼓点复起,再次唱出的副歌更为酣畅。尼禄低吼着跳起,蓄起力气,抡圆胳膊,以叛逆划出了三道巨大而强力的绯红剑气,浑厚纯正的魔力碾过那列敌人的身体,逐一切开两半。但丁沉默着集中精神,沉下身熟练地一次居合,慢慢地收刀入鞘,看似刀都没有出鞘,那瞬却已经有上百道凌厉的斩切去到了敌阵中,通透而致命,璃蓝色一闪,怪物们就惨叫着全被破碎的次元撕碎。

  善后工作结束时,正好鼓点止歇,一曲终了。两人甩甩各自刀剑,背回背上,悠然站起,全身未沾一丝杂物,干净得好像刚才没有战斗过。

       —lanwei—

*鬼泣4 建议上架:音游(大雾

*AOE系列又名太平盛世

评论
热度(10)
© 冰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