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lose】起名废请看正文

   *旧货整理重发 看过的就无视嗯






        *接ink篇,但与ink达成协议,帮助lf在不破坏Dusttale原稿的情况下,达到战胜murder的目的,令murder不能继续屠杀。具体则是ink嘱咐所有被murder屠过版的au里pe主时间线的Frisk在未落下花丛时就进行一次重置。




















  








  熟悉的骨从,熟悉的炮台,Frisk在密集的弹幕下腾挪着,无视着身体里就算没有被弹幕击中也在不断涌出的血液将地面金色花朵染出多少淡玫色花瓣,握紧尖刀艰难地向那个攻势发起者一步一步靠近。而对面始终微笑的骷髅怪物却对这场战斗好像提不起什么兴趣,只使出二成力似的,漫不经心双手插袋,甚至打了个哈欠。
















  啪嚓。
















  -99999
















  似乎是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Frisk的尖刀插入了骷髅的肋骨。
















  可因为闪避的太不认真而被打中的骷髅怪物瞧着胸前那只兀自握着尖刀仍在试图插得更深的手,非但不惊怒,反而哈哈笑起来:“哎呀呀孩子,我真想为你骨骨掌,你果然没忘记怎样和一个‘老朋友’打招呼。”
















  伸出骨掌轻轻覆住那只手,看似充满怜惜,但事实上这一动作牢牢禁锢了Frisk躲开咫尺间迎面发射的激光炮的步伐。
















  “在掌心藏杀人陷阱的把戏,这一向很有趣。”
















  握刀的手无力地垂下。
















  “哎,只是多少次你才会记住,你需要更多的exp和lv才能战胜我的事实呢?”
















  红蓝相套的瞳仁居高临下地瞥视脚下颤抖着将要复活的焦黑一团,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抓抓后脑勺,“啊但是其实那也不够,因为这许多日子以来,我得到的可不止exp和lv,更重要的其实是你们人类的灵魂。多少颗来着,几十?几百?抱歉没在数,只记得拿走的时候你们的表情每次都’灰‘常地有意思。
















  “说起来你知道的吧,当一个怪物拥有了七个人类灵魂以后,将能成为神,变成无比强大的存在。”说着突然兀自偏头对向右边什么都不存在的虚空,“不过神什么的,还是算了,你知道我这把懒骨头从不是那块料,对吧bro?”又像是得到了肯定回答般风趣地闭上眼窝点点头摊摊手,再面对Frisk,“不过得到能自由地穿梭平行世界,得以不断创造无数有趣的奇迹——比如说现在的你——的能力,我从来不会厌倦去得到。”
















  任由脚边的人类渐渐褪去身上的焦黑,恢复她依然很可怜的原状,挣扎着撑起双手企图站起来,将谋杀说成有趣的奇迹的骷髅嘴角笑意微微扩大:“不过希望你去获得exp和lv的建议也只是说说而已别太在意,因为这些的载体——你的灵魂,早就也属于我。”
















  一根长长的森白骨矛从上空疾刺而下,钉住Frisk胸膛,使女孩又咳出一口浑浊的血块再无力起身,见状骷髅怪物装作怜悯地啧啧出声,百无聊赖般打量了四周一眼,然后又回答了一个莫名的问题:“不。没什么,就是有些奇怪。老朋友她这次怎么又没交到什么新朋友,就这样孤苦伶仃一个人迎接我,我又来得太早了吗?heh,never mind,forget it。”转身欲朝废墟出口离去,怪物打算这次就这样钉住她放这,反正是只打不死的小强,既然不具有任何威胁,也就不必再浪费精力。
















  “……呵呵,”战斗持续多时,不同于胜券在握喋喋不休百般嘲讽的骷髅怪物,似乎已经战败的人类这时才第一次发出自己的声音,脸部阴影上移露出了其实一直都在嘴角的浅淡笑容:“你说的没错,你一直都那样强大,那样无可匹敌,只是……咳咳,容我提醒你一个你早就知道的事情,you dirty thief,你夺取我们的那些灵魂……
















  “它们全都叫做‘决心’。”
















  是时候了——
















  *You called for help.
















  ……
















  ——冥冥中好像有谁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微弱得如来自另一空间
















    ——“拜托了……就是现在…………”
















  ……又好像没有。
















  *Yet Nobody came。
















  惊异而好奇地回转身凝视了Frisk像在向谁发出什么指令而高举的手臂好一会的骷髅怪物等了太久却没看到什么实际变化,终于忍不住就要被Frisk滑稽的动作逗得噗呲一声大笑出来,什么,这孩子不堪如此多次的失败已经孤立无援到向上帝求救了吗。
















  *But somebody went away.
















  骷髅怪物的笑声被两人头顶上陡盛的光芒所打断。米白的亮光,明亮却不刺眼,那是来自重置力量的光。
















  光渐渐将骷髅怪物整个笼罩,有什么东西一个个地陆陆续续从他中空的肋骨中飘离出来,形状渺小袖珍,色泽却鲜红鲜红,飘啊飘啊,飘上山顶的空洞。
















  “……不,不不不,”突然有些慌了的骷髅骨掌拼命抓取然而已经触不到灵魂的实体,又突然醒悟过来,使用大量魔法企图将那些红心变蓝由他掌控。
















  *But it refused。
















  于是骷髅怪物眼睁睁看着他所有辛苦得到的人类灵魂又离他远去,回到它们主人那里。那个他无比熟悉,一头跌在金色花从中而又迅速调整好站姿并扶起了地上的Frisk的主人那里。
















  硕大眼窝中红蓝相间的眼瞳蓦地被两个人类握在一起的手这一画面刺痛般骤缩成点,下一秒身后骨炮陈百上千地整齐出现:“我不知道你们怎么办到的但不得不说干得漂亮,但是啊,我都说了除了人类灵魂,我还拥有的力量,我还拥有的exp、lv,都比你们多太多了,我不介意再一次,又一次,再来一次地杀死你们,夺取你们珍视的一切,正如你曾对我们做的那样。”
















  骨炮齐齐发射,较为残破的Frisk拉紧另一个Frisk堪堪险险却又游刃有余地躲避了所有镭射光线。
















  透过浑浊的血红看着骷髅怪物逐渐狰狞的笑容,Frisk完好的半边脸上笑意依然浅淡:“嗯,果然,你很执着,你的决心也很强大。”
















  又拉着另一人躲过无数拔地而起的骨丛,Frisk开始气息不稳,“只是,咳咳……再提醒你一句,对它自己来说,一旦一个怪物拥有决心,可不是什么好事。”
















  终于气喘到无法行动,Frisk认命般的停下躲避的脚步而将另一人推到骨刺轨迹之外,准备迎接结束她这一小回合生命的致命攻击。
















  骨丛触碰到了她的肌肤,将要穿透她的皮脂,肌肉,和内脏……但是没有。
















  森白的骨在想要插进Frisk的身体之际变得如泥一般柔软,它们越是用力刺入越是被挤烂了粘在她脏乱的衣服上不得侵入。
















    于是Frisk没有立刻死去,甚至渐渐又把气喘匀了,再放眼去看她唯一的敌人。这时那谋杀者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不在两个人类中任何一个身上,他盯着自己的一双正在滴滴答答融化的骨掌,眼窝全黑,再也笑不出来。
















  突然,曾名为衫斯的骷髅怪物又将头转向右侧的虚空,讪讪说着:“没事,我没事的,bro,别担心我,”眼眶上白色的骨油滴进眼窝,滴下面骨,他伸出指骨已经残缺的手掌想要触碰什么又缩回了手,终于消融的腿骨也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跪倒,却依然自言自语着只有他一人听得到的对话。








  “嘿,嘘,深呼吸,别害怕papyrus,我只是,只是累到骨子里了打个盹而已……
















  “唔噗,嘿,bro,你能离开一下帮我找块能盖的毯子之类的来吗,这样睡着很冷……
















  “求你了,至少转过身去,别看我现在的样子……
















  “我很抱歉,没能……我很……”
















  终于那排总是笑着的齿骨也消融干净,滴落进金色的花海。收的干净,甚至尘埃也不剩一粒。
















  ……
















  “Nyehehe!当然可以!”被这突兀而大声的夸张笑声打破寂静而吓了一大跳的另一人错愕地看向她的队友。又被她脸上那夸张的笑容惊得连退好几步。
















  “伟大的Frisk,总是能把她最好的朋友衫斯照顾得很好!”
















  金色花海上被放上半条烧焦的橘红色围巾。
















————————————————————————————
















  “ink!我回来啦!看伟大的frisk这次带回了多少质地优良的上等颜料!快点夸我业务能力又有突飞猛进的趋势吧!”
















       听见这由远及近的话音,正看着某沓稿纸出神的骷髅画师惊得左眼显了红色的叹号,连忙一把将稿纸背往背后,再用方块和水滴露出灿烂的笑容:“欢迎回来,Frisk!”  
















  ——背后的稿纸上,从主线分散的两条分支,都在无尽的延伸,没有一条中断或消失……
















————————————————————————————








番外
















 “bro,你今天也给我准备双份番茄酱了吗,真贴心啊。hehe。”








  








    “sans!那一定是你昨晚又多买了但今早又忘了,你真够粗心的,”瘦高骷髅一脸嫌弃下一秒又换上了真诚的笑容,“但是看在你顺便也为我买了今天份特训要用的意面的面子上,我就不说你了,Nyehehe!”








  








      ……Something just doesnt feel right. 穿蓝色帽衫的骷髅眉骨微微皱起。
















       But doesnt matter.
















  笑了笑,衫斯整理好手上的放屁垫,叼起一瓶番茄酱走出了家门。    








end
















*ink手上的画稿是underlose和它涉及的au,也就是说屠版过的和阻止了屠版的时间线都只是分支,对主要世界观没有太大影响。  

评论(1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缕 | Powered by LOFTER